Categories: 科技新聞

Getty Images 告 AI 製圖侵犯版權 非法獲取圖像進行 AI 訓練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現今社會都對侵犯知識產權問題十分重視,而美國知名圖像平台 Getty Images 就此問題向 AI 繪圖程式公司 Stability AI 提告,控告這間公司非法複製數百萬張圖像用於一項人工智慧(AI)藝術工具中。

 

Getty Images 表示,Stability AI並沒有向公司尋求任何許可,非法複製和處理數以百萬計受版權保護的圖像,選擇忽略可行的方法獲取圖像,批評他們只追求商業利益,卻損害了創作者利益。

 

Getty Images稱公司已並向倫敦高等法院提起訴訟,行動前已向 Stability A.I. 發送了一信函,並拒絕就此案作進一步評論。而Stability A.I. 則指,通過媒體才知道Getty Images採取法律行動,仍在等待任何文件的送達,但會認真對待問題。

 

Stability AI 去年推出的 Stable Diffusion成為網絡熱門話題,但有研究發現 Stability AI 裏 1200 萬張的圖像含有扭曲版 Getty Images 水印。

 

日前,亦有外媒報道多名知名藝術家起訴 Stability AI ,其中包括 Sarah Andersen、Kelly McKernan 與 Karla Ortiz。他們指 Stability AI 未經原創藝術家同意或在其不知情下在網上存取50億張圖像進行 AI 訓練。

 

資料來源:artn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