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音樂耳機

【評測】Sennheiser IE 200 V-Shape音色+音場闊+適合聽電子搖滾樂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雖然真無線藍牙耳機大行其道,但有線耳機依舊有其愛好者和實質用途。不少耳機老品牌都相繼推出不同價位及定位的有線監聽耳機。Sennheiser IE 系列過往只有中高階耳機選擇,向來備受耳機發燒友推崇。今次最新推出的 Sennheiser IE 200,定位和售價相對親民,為新手提供入門選擇。

▲Sennheiser IE 200

 

先講講外型,小編覺得都幾吸引。耳機線的造工相當有誠意,小編認為外觀甚至比高階的 IE 900 更型格。不似以普通的膠製耳機線,反而有比較高級或換了線的感覺。耳機線由幾條線交織而成,加上是灰色,像一條鐵鏈。可惜的是,耳機本體用上了膠質,加上貫徹 Sennheiser 耳機特色,本體不是透明,未能看到內裏結構,可能比較遜色,不過考慮到價錢,亦是預料之中,絕對可以接受。

▲Sennheiser IE 200

 

配件方面,Sennheiser IE 200 配備了共 6 對耳塞,分別有 3 對黏彈海綿(Viscoelastic foam)及尺寸多樣的矽膠耳道墊圈,使用不同耳塞會有不同的感覺及少量音色改變。多種選擇亦方便用家因應不同環境而改變耳塞選擇。Sennheiser 亦附送了人造皮耳機袋,方便收納耳機。

▲連同耳機上的耳塞,共 6 對,及人造皮耳機袋

 

V-Shape音效 音場闊

Sennheiser IE 200 搭載有一對 7mm 超寬廣音頻單元及雙重調音功能,提供的動力頗強,音場頗闊,同時其高頻都頗為響亮,低頻重低音下潛力不錯,是個 V-Shape 型耳機。使用黏彈海綿耳塞時,可隔絕了大部份外在聲音,流行曲、電子音樂或搖滾音樂的高頻暸亮,重低音未有遮蓋人聲。

▲V-Shape 音色

 

使用矽膠耳塞後,感覺較輕,耳朵負擔有所減少。音色方面,重低音有稍微增長,如果喜愛重低音的朋友就比較適合使用矽膠耳塞了。人聲依舊靠前,歌手好像就像耳邊。高頻更為突出,電結他及琴聲尤為明顯,音色較尖。唯矽膠相對起海棉耳塞,隔音效果就差一點點了,但音色的確比較好。

▲矽膠相對起海棉耳塞,隔音效果就差一點點了,但音色的確比較好

 

在 Moov上收聽陳奕迅新歌《盲婚啞嫁》24bit,Intro 位置使用了電子琴及低音結他,感覺頗圓潤。人聲清晰在前,中段加入鼓聲後平衡不錯。感覺 Sennheiser IE 200 處理流行樂游刃有餘。

▲陳奕迅《盲婚啞嫁》

 

至於音樂感較重的達明一派《寂寞的人有福了》可謂完美體現其音場之闊,人聲靠前,男兩聲能清晰圓滑地演繹,加上有不少和音,能聽得出有幾層人聲,而且分明。加上配樂使用了大量電子樂器,高頻較清脆利落,低頻份量及下潛力足夠,非常配合 Sennheiser IE 200 的 V-Shape 特性,使其高低頻發揮得淋漓盡致,絕對適合聽電子及搖滾音樂。

▲達明一派《寂寞的人有福了》

 

總結:V-Shape 特性 適合電子搖滾愛好者

小編覺得 Sennheiser IE 200 的外型幾討好,灰黑色型格又有高級感。Sennheiser IE 200不僅只有外在,內在音色表現亦不錯,以入門級定位來說,絕對對得起這個價錢,用家亦可以透過換線升級耳機。V-Shape 的特性可謂是 Sennheiser IE 200的最大特色,電子及搖滾愛好者可以考慮入手。

▲用家可以透過換線升級耳機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