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Panasonic 停產燒錄用藍光光碟 未來也不會推出後繼產品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影音串流平台興起,許多人都不再使用光碟觀看影片,習慣使用光碟錄影電視節目的用家也愈來愈少。近日日本跨國電機製造商 Panasonic 宣布,將於 2 月起正式終止生產用於燒錄的藍光光碟。

 

Panasonic 表示,藍光光盤需求持續下降,難以繼續確保徐同獲取利潤。所有目前公開市場上販售的此類產品將於2月開始不再生產,未來也將不會再推出任何後繼產品。不過,Panasonic 表示仍將會繼續生產藍光錄影機應付需求。

 

據了解,公司從 2006 年開始銷售燒錄用藍光光碟,至今累計約售出3.3億。但截止於 2021 年,該類產品銷售量比前一年度銳減17%。

 

資料來源:japannew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