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豐田章男卸任豐田 CEO 凌志品牌長佐藤恆治 4 月接任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本汽車生產商豐田(Toyota)於週四公佈新的管理層任命,創辦人豐田喜一郎的孫子豐田章男將會由現時首席執行官兼總裁的崗位,退任成為集團董事長,而管理豪華汽車品牌 Lexus 和豐田賽車部門的首席品牌官佐藤恆治則會接任成為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新的人事任命將會在 4 月生效。

豐田表示人事變動是配合社會的變革,包括電氣化和成為一間「流動」的公司。豐田章男一直強調「流動性」的概念,他認為人們除了擁有汽車,還會選擇各種出行的方式,現年 53 歲的佐藤恆治亦在新聞稿中強調,新團隊會帶領公司過渡成流動性公司,為所有人提供移動的自由,接任後會為豐田全力以赴。

今次人事變動還包括被視為 Prius 混能車之父的內山田竹志會放棄董事長的頭銜,豐田章男表示內山田辭任董事長,促使他放棄主席職位並改任董事長。今次重大人事變更沒有任何先兆,任命有待下次股東批准。於 2009 年接任首席執行官的豐田章男對賽車充滿熱情,他帶領公司走過金融危機和 2010 年因安全隱患而需要於大規模召回的艱難時刻,他甚至代表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

豐田現時是市值最高的日本公司,但近年卻被批評在電氣化方面落後於其他車廠。新領導團隊在維持公司整體願景和理念的同時,亦給予外界相對年輕和努力的印象,團隊上任後預料要處理半導體和零件供應緊張的問題,同時要帶領豐田面對轉型可能出現的衝擊。

資料及圖片來源:autoblog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豐田北京車展宣佈 與騰訊於 AI、雲端、大數據合作
  • 豐田、華為、Momenta 合作 研發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 豐田與 Pony.ai 合作開發 bZ4X ROBOTAXI 月底北京車展亮相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