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大帽山 iPhone 14 誤報警 疑手機飛出路邊時觸發車禍偵測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昨日(2 月 6 日) Facebook 專頁「 C加車 by CCCchristine 」管理員 CCCchristine 在專頁發文表示,當日駕車到大帽山後把 iPhone 14 Pro 遺留在車頭擋風玻璃外,直至開車後都未有取回。她事後才發現電話在轉彎時被拋出路邊。幸而 CCCchristine 利用 Apple 的 Find My 功能,成功在巴士站找回手機,但她發現 iPhone 14 Pro 飛出路邊時觸發了車禍偵測功能,自動報了警。

 

▲ 圖片來源:C加車 by CCCchristine

 

CCCchristine 表示她在尋回手機的位置附近看見有警車停泊,而她手機畫面正顯示:It looks like you’ve been in a crash (你好像發生交通意外),接著便收到警察來電。

▲ 圖片來源:C加車 by CCCchristine

 

起初 CCCchristine 不明白為甚麼警察會致電給她,同時她亦好奇警察何以得知她手機的大約位置。後來警察告訴她 iPhone 的車禍偵測功能感應到較大的撞擊力就會觸發警報,自動打電話報警求助,報警時亦會提供意外位置的經緯度,方便警察到意外位置搜索傷者。

 

▲ 圖片來源:C加車 by CCCchristine

 

CCCchristine 表示幸好今次只是虛驚一場,同時她亦感嘆科技先進,萬一她真的出了意外失去意識,這個功能有機會救她一命。

 

資料來源:C加車 by CCCchristine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專為酒店房間影音娛樂而設 iPhone 新 AirPlay 功能正式推出
  • Apple 批准模擬器上架後另一大作 Provenance 將登陸 iOS 和 Apple TV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