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Dell 大裁員 5% 員工 裁員多達 6,000 人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據外媒報道,電腦設計、生產大廠 Dell(戴爾科技公司)為應對低迷的個人電腦市場及潛在的經濟衰退,宣布裁員約 6,650 人,佔其全球員工總數的 5%。

 

Dell COO Jeff Clarke 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市場狀況繼續惡化,未來的不確定性增加,日前已經實行的削減成本舉措,例如暫停招聘和限制出差,以應對桌上電腦銷量暴跌的行動「已經不夠」,並且預計將在 1 月份結束的第四財政季度計入與裁員相關的成本。

 

市場分析及調查機構 IDC 發現,Dell 與其他製造商在經歷 COVID-19 疫情後,市場對電腦的需求急劇下降。據調查顯示,個人電腦市場在2022年第4季的出貨量大幅下降,其中以 Dell 的降幅最大,比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約37%。

 

除 Dell 外,有不少科技企業都陸續宣布大規模裁員,例如 HP 在去年11月宣布裁員多達6,000人,以幫助度過需求低迷時期。

 

資料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