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美軍公布中國氣球殘骸照 發現裝有太陽能板、遙控舵和螺旋槳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據外媒報導,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昨日(7 日)在 Twitter 公佈照片,讓公眾近距離一窺美軍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打撈中國氣球殘骸的情況。美國高級外交官稱,在氣球上發現太陽能板、遙控舵和螺旋槳,認定其為間諜飛船。

 

▲ 圖片來源:U.S. Fleet Forces

 

據路透社報導,昨日(7 日)一名美國駐北京高級外交官在北京舉行簡報會時指出,在中國的氣球殘骸中找到太陽能板和螺旋槳。該名外交官引述美國大使館補充,是次在氣球上發現太陽能電池板,意味著它需要的能源比一般氣象氣球更多,而且其飛行路徑不符合自然風向,因此認為墜落的氣球有從事間諜行動的嫌疑。

 

美國駐北京亞洲國防外交官在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以美國對這種氣球的認知,加上中國迄今拒絕透露氣球由哪間企業或個人擁有,美國方面並不相信這是民用氣象氣球。美國當局認為墜毀的氣球由中國軍方操控。

 

美國國防部昨日(7 日)表示,國防部長 Lloyd Austin 於空軍擊落中國高空間諜氣球後曾要求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通話,但是遭到中方拒絕。

 

資料來源:BBC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