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SML 控前中國員工竊取機密數據 外媒:或加劇中美國緊張關係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據外媒報道荷蘭半導體裝置製造商 ASML 指控一名中國前僱員竊取與其專有技術相關的數據,此舉或會引發政治緊張局勢。

 

ASML在其年度報告中表示,該違規行為可能違反了出口管制法規。雖對業務並無重大影響,但公司已通報給當局,並增加對該事的補救措施,並正在內部審查中,但其沒有再透露其中涉及的技術及僱員的資料等更多細節。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聲稱他並不了解此事。

 

有知情人士指,此漏洞發生於一個資料庫中,其存放生產世界上最先進晶片至關重要的光刻系統詳細資料。

 

據了解,荷蘭與日本近期限制向中國銷售電腦晶片,美國政府亦曾表示,必須阻止北京獲得可能威脅全球安全的技術,而此次中國員工竊取機密資訊事件或會加劇美國及中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

 

ASML 過去亦曾指控遭中國半導體生產商東方晶竊取技術,並在中國境內銷售可能侵犯公司版權的產品,但東方晶源否認,並指會就不實訊息採取法律行動。

 

資料來源:cnn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