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卡塔爾世界盃方艙酒店 捐贈土耳其敘利亞賑濟地震災民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去年 11、12 月期間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由於當地欠缺足夠的酒店房間,為了應付前往觀賽的球迷和旅客的住宿需要,主辦單位於是在多哈各地區興建了大量方艙式臨時房屋。由於入住價格甚高,但方艙房屋的質素卻不成比例的差,引來了大量負評。

這些方艙臨時房屋最近終於能發揮其價值,因為上週一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 7.8 級地震,在奪去超過 3.6 萬人寶貴性命外,亦造成大量災民無家可歸。卡塔爾在週日宣佈將 1 萬間方艙式臨時房屋捐贈,讓災民可以有臨時的棲身之所,首批 350間方艙房屋已經以船運方式起程前往土耳其。

這些在世界盃期間索價 200 美元一晚的方艙式臨時房屋,裡面有基本的家具,包括桌椅和睡床,原本已經有計劃在一個月不到的使用期後捐出。現在因應土耳其和敘利亞在地震發生後對外求助,決定將 1 萬間用作賑災。

資料及圖片來源:arabianbusines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台灣 7.2 級地震後數小時 台積電已恢復大部分晶片生產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