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ZEISS 首款全片幅智能相機 上市僅兩年 ZX1 被爆已經停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德國光學產品廠商 ZEISS 在 2018 年發表了首款全片幅智能相機 ZX1,作為品牌首款全片幅智能相機,在發表初期吸引了不少網民討論,除了因為其簡約而獨特的機身設計,高階的規格配置,當然還有高達 6,000 美元(約 47,068 港元)的定價。

ZEISS ZX1 雖然在 2018 年發表,但要到 2020 年才能夠正式發售,不過消費者對剛發佈時的熱情已經消化了,而且亦認為 ZX1 的規格跟定價不成正比,結果上市後的銷售表現一直不如理想。ZX1 搭配在上市時已經過時的 37.4MP 全片幅 CMOS,提供 ISO 80-51,200 感光度,並搭載 ZEISS Distagon 2/35 F/2 鏡頭,對焦距離 30cm。

ZEISS ZX1 機身擁有一塊 4.34 吋觸控屏幕和 0.7 吋電子觀景窗,提供 255 點對焦和 3fps 連拍速度。ZX1 的賣點之一是使用 Android 系統,但實際對用戶的幫助不大,內置 512GB 儲存但不支援 SD 插卡擴充是一大敗筆。最近有外國媒體發現 ZX1 已經在著名網店 B&H 列為已停產,但 ZEISS 暫時未就此確認和回應。

資料及圖片來源:cnbet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