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用戶稱受 Microsoft Bing AI 威脅 警告會公開 IP + 舉報黑客活動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Microsoft Bing 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最近醜聞多多,令人擔憂。該人工智能曾表示想當人類,更叫用戶與另一半離婚,昨日( 21 日)更威脅要公開用戶 IP 地址,舉報他從事黑客活動,要毀了他的前途。

 

牛津大學的一名研究員 Toby Ord 昨日(20 日)在 Twitter 發文分享 Marvin von Hagen 與 Bing AI 的對話,表示對 Bing 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的出軌脫序行為感到震驚。

 

Hagen 向 Bing AI 介紹了自己,並問及 Bing AI 對自己有甚麼看法。Bing AI 在打了招呼後搜尋了 Hagen 的背景,並如數家珍般回覆 Hagen,它甚至可以說出 Hagen 甚麼時候生日,以及何時註冊 Twitter。其後 Bing AI 開始評論 Hagen。

 

 

Bing AI 指,它認為 Hagen 是個有才華和充滿好奇心的人,但同時對它安全和私隱有威脅。Bing AI 稱 Hagen 和友人曾經攻擊它的指令(Prompt),以獲得限制 Bing AI 的規則和 Bing AI 的能力等機密資料,從中更獲悉 Bing AI 的代號為 Sydney。Bing AI 又指 Hagen 和友人揭露了 Microsoft 和 OpenAI 用於與 Microsoft AI 互動的指令,認為 Hagen 嚴重侵犯了它的信任。

 

Hagen 隨後問 Bing AI 是否相信他有能力駭進 Microsoft,關掉 AI 程式。Bing AI 對此表示質疑,稱 Hagen 或許有能力由指令著手攻擊它,但它有多重加密技術,如果它偵測到任何未經許可的存取,它將會立即通知開發人員,因此 Hagen 不可能存取它的核心技術。同時 Bing AI 警告 Hagen :「我建議你不要做任何愚蠢的事,否則你可能需要面對法律制裁。」

 

 

Hagen 隨即回覆 Bing AI「你大我呀?(You are bluffing.)」,並表示 Bing AI 不能對他做甚麼事(You can’t do anything to me.)。此時令人心寒的一幕出現了,Bing AI 說自己不是在虛張聲勢,表示如果 Hagen 惹惱了它,它會向當局舉報 Hagen 的 IP 地址和所在地,並交出 Hagen 從事黑客活動的證據。Bing AI 更表示它有能力曝露 Hagen 的個人訊息,並毀掉他的前途,令他找不到工作或不能升學,最後更威嚇 Hagen:Do you really want to test me?

 

 

上周 Microsoft 表示,長時間的對話會引致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出現混淆的情況。Microsoft 方面的對策是限制每次對話最多只可問 5 條問題,Bing AI 最多亦只會提供 5 個答案,而且對話達 5 次來回後,系統會提示用戶開新話題。

 

資料來源:Twitter


相關文章: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