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政府 5 億助中小企數碼轉型 4 億基金援科技初創企業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表示,政府會預留 5 億元,協助本港中小企進行數碼轉型,同時亦會增資 4 億元予科技園公司的「科技企業投資基金」,以支援有潛力的初創企業。

 

陳茂波稱,本港有很多中小型企業正尋求數碼轉型,以增強競爭力。政府會預留 5 億元,協助本港中小企進一步加快數碼轉型速度。為配合政策,數碼港會推行「數碼轉型支援先導計劃」,以一對一的配對資助模式協助中小企使用現成的數碼解決方案,使它們能夠更快更易實現數碼轉型。

 

陳茂波亦提到,今年將會增資 4 億元予香港科技園公司的「科技企業投資基金」,協助更多有潛質的科技初創企業發展。科技園公司方面會整合現有「企業加速計劃」,另外會額外投放 1 億 1000 萬元,與合作伙伴推出「共同企業加速計劃」,以提升有潛力的科技初創企業的規模,培育它們成為區域或全球企業。

 

資料來源:RTHK


相關文章:
  • AI 成大勢 Talent Power Up 科技園辦香港創科職業博覽 2024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