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香港政府設「微電子研發院」 另預留 6000 萬元推動先進建造業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表示,政府打算設立微電子研發院,同時政府將繼續支持新型工業化。除此以外,政府已預留 6000 萬元,其中 3000 萬元計劃用於成立建築研發及測試中心,另外 3000 萬元用以研究在青衣興建先進建造業產業大樓。

 

陳茂波指,微電子是高科技和信息產業的核心技術,發展空間無限,香港必須把握全球微電子需求高速增長的機遇。政府打算設立一所微電子研發院,以推動本港微電子的發展。研發院會強化與大學、研發中心和業界的合作,加快「從一到N」的科技成果轉化,凝聚海內外相關專才,加強培育本地科研人才,進一步完善香港創科生態系統。

 

陳茂波亦表示政府將繼續支持推動新型工業化,科技園公司現已就興建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進行可行性研究,協助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樞紐。陳茂波指,將軍澳創新園的先進製造業中心已在 2022 年 4 月開幕,已進駐租戶包括從事民用衞星、先進材料的企業,以及提供智慧物流相關服務的公司。

 

陳茂波稱,政府已預留 3000 萬元予發展局,負責研究成立建築研發及測試中心,為創新物料、建造方法和技術等進行研發、制訂標準、提供測試及發出認證,帶領建造業界創新,推動建造業大量應用先進科技,吸引研發人才在港發展,進一步加強建造業的優勢。

 

陳茂波表示政府同時預留了 3000 萬元,用於規劃及初步設計在青衣一幅約 3 公頃的土地興建首座先進建造業產業大樓。構思中的產業大樓可提供場地予營運者建立鋼筋預製工場、機電裝備合成加工場及預製生產工場等用途。

 

資料來源: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