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紅旗 E202 概念 SUV 發表 可換電設計支援 800V 快速充電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中國汽車生產商紅旗早前宣佈轉型計劃,旗下的紅旗新能源將會推出多達 15 款純電車款,而首部亮相的 E202 是一款 SUV,日前廠方公開了首批概念設計的圖片,還有部份規格配置的資料。紅旗 E202 的賣點之一是寧德時代供應的電池,同時配備可換電池技術。

紅旗新能源將會推出房車、SUV 和 MPV 等車款,所有電動車均採用專屬 FME 模組式平台,這款平台支援 2,700mm 至 3,450mm 輪軸距的電動車設計,同時具備四輪轉向和高達 90 度的轉向角度,S 位泊車將會變得毫無難度。首款登場的 E202 採用寧德時代的麒麟電池,支援 800V 充電架構和 22kW 無線充電,廠方聲稱前者只需充電 5 分鐘就能夠提供 300 公里的續航力。此外,紅旗 E202 亦支援換電功能,讓車主有快速補充能源和再次上路的選擇。

暫時公開的 E202 車身設計,具未來感但缺乏創意,有外國媒體認為有明顯 Cadillac Lyriq 和 Lexus 車款的影子。由於座艙向前移的緣故,估計車廂空間將會相當寬敞。值得留意是圖片僅為概念設計,真車預料今年下半年才正式發表,到時或會有設計上的改動。紅旗 E202 暫定在 2024 年上市,除了中國市場,還會在德國、法國、瑞典和挪威等歐洲市場推出。

資料及圖片來源:arenaev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