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運動科技

Wilson 展示 Airless 籃球原型 採用 3D 打印毋須充氣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運動器材生產商 Wilson 日前公佈了一款以 3D 打印技術製作,擁有毋須充氣特點,同時亦不怕洩氣的全新籃球原型 Wilson Airless Prototype。侯斯頓火箭的大前鋒 KJ Martin 早前參與 NBA 入樽賽時已經率先試用,證明這款 3D 打印籃球的實用性。

由開發 NBA 官方比賽用籃球的團隊負責設計,毋須注滿空氣的 Wilson Airless Prototype,依靠獨特架構和物料去複製出傳統籃球的彈性。外觀上,Wilson Airless Prototype 保留傳統籃球的八瓣接合結構,表面的蜂巢狀六角形小孔則容許空氣自由通過,Wilson 表示 Airless Prototype 與我們認知的籃球截然不同。

雖然 Wilson Airless Prototype 的可用性和效能規格,例如重量、尺寸和彈性均與常規籃球幾乎一致,但廠方強調籃球還處於原型階段,負責項目的 Wilson Labs、電腦設計的 General Lattice、上色的 DyeMansion 和生產的 EOS 還有大量工作要做,才能將之應用在球賽,現階段 NBA 官方比賽用籃球會維持不變。

資料及圖片來源:hypebeas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