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金管局研與泰國合作推「轉數快」 港交所:今年首季實施先進科技公司上市制度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表示,金管局正與泰國合作,探討香港人在泰國使用「轉數快」的可行性。同時陳茂波亦稱,港交所將在今年首季實施先進科技公司上市制度,並探討惡劣天氣下市場繼續運作的安排。

 

陳茂波表示,在金融科技方面,金融管理局研究與泰國央行合作,探討讓兩地旅客分別以香港的「轉數快」和泰國的「PromptPay」在當地付款,為旅客提供多一個安全、快捷和有效的支付選擇。陳茂波指,政府將繼續推動各項金融科技科技基建項目的應用測試和準備工作。

 

陳茂波指,在諮詢市場持份者意見後,今年第一季將會實施先進科技公司上市制度,以拓闊上市渠道。同時,港交所在考慮過市場中小型及初創企業意見後,今年內將會就創業板(Growth Enterprise Market (GEM))諮詢持份者,並提出具體的改革建議。

 

另外,陳茂波表示港交所將會探討惡劣天氣下市場運作的安排,以升級交易系統,便利投資者。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