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外媒:俄軍向中國洽購無人機 據報可攜帶 50 公斤彈頭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據外媒報導,俄羅斯正與中國一間無人機製造商就購買 100 架無人機進行談判,預計最快 4 月交付予俄羅斯國防部。

 

近日美國、德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均警告中國,不要向俄羅斯出售武器,用於其對烏克蘭的戰爭。西方國家稱任何此類舉動都會產生嚴重後果。

 

《明鏡週刊》報導,中國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公司似乎已經與俄羅斯共和國就無人機生產及測試等達成協議,準備製造 100 架可攜帶 35 至 50 公斤彈頭的 ZT-180 無人機售予俄羅斯,並計劃向俄羅斯提供零件與技術,幫助在俄羅斯建立無人機基地,預計該款無人機每月產量最多可達 100 架。

 

據悉,這款 ZT-180 無人機每次可攜帶 35 至 50 公斤彈頭,而且無人機本身亦是炸彈,可以在擊中目標時自爆,功能類似於伊朗製造,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的「見證者-136」型(Shahed-136)自殺式無人機。

 

據外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國藉由中國國內的進出口公司將無人機運送至阿聯酋,再由相關人士轉手予俄羅斯軍隊。有消息指,俄羅斯軍隊現已在烏克蘭前線部署無人機,用作偵測用途。

 

資料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