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YouTube 測試「1080p Premium」 想睇高畫質影片或要付費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為了改善播放影片的質量,YouTube 疑正在測試一個名為「1080p Premium」的新影像層級,提供更高畫質的影像。

 

有一名 YouTube 用戶在 Twitter 發表推文指,他在觀看影片時發現畫面質素設置上的 4K 選項消失了,卻出現了「1080p Premium」的選項。有新外媒表示,新的「高碼率」 1080p 選項可以滿足用戶在流動裝置上觀看更高質量影像的願望,亦可抵消 YouTube 的運營成本 。

影像片的碼率直接影響該影片的質量,因如碼率較低,則一次只可以傳輸較少的數據,但更高的 kbps 可以使影片更清晰,畫面更深。較低的碼率通常會導致影片感覺有顆粒感或壓縮程度更高,即使使用高解像度播放亦會出現此情況 。

但預計「1080p Premium」此功能只會在訂閱 YouTube Premium 後才出現,因使用高碼率進行傳輸會使 YouTube 承擔更高的流媒體服務成本。此亦可能是 YouTube 去年考慮將 4K 影像層級選項需要訂閱 YouTube Premium 後才能使用的主要原因。

 

資料來源:9to5googl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