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山寨 ChatGPT 呃信用卡號碼 台灣網友哭訴無法退款

Published by
Long
Share

OpenAI 推出的 ChatGPT 引起 AI 對話熱潮, 短短兩個月已達到1億個用戶。不過近日有人乘著這股熱潮混水摸魚,以 ChatGPT 之名推出山寨版,專門盜取信用卡資料,有台灣網友大意之下被盜取 $1200 台幣(約港幣 $300),最後只能取消信用卡解決。

 

有女網友在 Facebook 群組「ChatGPT 生活運用」發文,指自己使用 ChatGPT 的結果很奇怪:「為何我的機器人很笨,剛剛才知道我下載到仿的,專門用來盜取信用卡帳號的」。網友向 ChatGPT提出問題卻遭不停回覆「?」,連查詢「你剛剛說什麼?」 ChatGPT 亦只是重複網友的說話,所有對話都是答非所問。


亦有相同遭遇的台灣苦主在 PTT 發文,呼籲大家要小心。「剛跟客服確認過,確實有一筆1200帳單,App 雖然是透過 Google 商店抓的,但是刷卡消費好像跳過 Google,所以消費紀錄不會顯示,應該是無法退款,還有可能會每月續扣,建議我換卡…要摸摸鼻子認了」。

兩篇貼文都吸引了不少回應:「妳下載到工人智慧了」、「 google 商店越來越廢了 這種 app 也給上」。各位在使用 AI 時也要多加注意是否使用正版 AI ,同時亦不要在聊天中提供銀行號碼、信用卡等敏感個人資料。

資料來源:  PPT   Facebook


相關文章: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Nothing 日本東京發佈 Ear + Ear (a) 支援 ChatGPT 即問即答 + 終於推新色 + 開賣詳情公佈
  • Open AI 新 GPT-4 Turbo 登場 ChatGPT 付費用戶可使用

  • Published by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