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再有廠商遷離中國 HMD 宣佈 Nokia 第三季歐洲生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期有越來越多數碼和電子產品品牌決定將生產線,從中國遷移到其他國家,當中最受關注的當然是 Apple。日前舉行手機發佈會的 HMD Global 亦宣佈類似舉措,計劃將部分 Nokia 手機的生產線從中國遷離,不過並非如 Apple 般改在東南亞或印度組裝,而是選擇在歐洲生產。

HMD Global 在發佈會上透露,計劃在今年第三季開始於歐洲廠房生產 5G 智能電話,他們強調計劃會以漸進方式進行,並且從現在開始投放資源於歐洲的生產線。這是近年首次有主流手機廠商選擇在歐洲組裝手機,HMD Global 解釋指歐洲市場對 Nokia 手機的需求上升,遷移生產線有助減少碳足跡。

HMD Global 亦特別提到他們的數據中心,早在 2019 年就選址芬蘭,相信將生產線遷移到歐洲有助提升裝置的保安和私隱。自從 HMD Global 宣佈 Nokia 會專注於中低階手機市場,不再推出高階旗艦手機後,他們的銷售量不跌反升,有市場研究公司甚至指 Nokia 在 2022 年首季僅次於 Apple 和 Samsung,成為了英國的市佔率第三位。

資料及圖片來源:gizmochi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HMD 發表 3 款 Nokia 功能手機 全部改用 USB-C 接口充電
  • Nokia 品牌智能手機將逐漸淡出市場 HMD 未來將只會推出自家品牌智能手機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