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指控散佈烏克蘭戰爭虛假資訊 俄羅斯向維基百科罰款 200 萬盧布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至今超過一年,戰事仍然處於膠著狀態。日前俄羅斯法院指維基百科未有將涉及俄羅斯軍方的「錯誤資訊」移除,故此向所屬的維基媒體基金會罰款 200 萬盧布(約 20.9 萬港元)。在攻打烏克蘭後不久,俄羅斯就立法規管戰爭相關的報導,並向與政府言論不一致的媒體罰款或進行封鎖。

這並非維基媒體首次被俄羅斯政府罰款,去年他們就因為維基百科未有按政府指令,將包括「對俄羅斯 2022 年入侵烏克蘭的評估」在內,兩篇有關戰爭的文章移除,而遭到同樣金額的罰款。維基媒體俄羅斯分部指有關當局認為,維基百科在文章中散佈有關俄羅斯軍隊的虛假資訊,故此作出新一輪的懲罰。

維基媒體正在考慮是否就裁決進行上訴,暫時還未有最後定案。負責人 Stanislav Kozlovskiy 在回應《路透》查詢時表示,維基百科在過往於俄羅斯法院的多次上訴中,就只有一次成功的案例。

資料及圖片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俄羅斯計劃設立月面核電廠 將聯手中國實行計劃
  • 前 Google CEO 施密特初創公司 研發 AI 無人機助烏克蘭作自殺式攻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