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巴西青年勇救遇溺女士 iPhone 11 沉沒湖底 7 日後拾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年上市的 iPhone 都標榜機身達到 IEC 60529 標準 IP68 等級防塵防水,但只要留意 Apple 官網的說明,就會發現不同型號能夠應付的水深並不一樣。以 iPhone 12、13 和 14 系列為例,可以在最多 6 米水深浸泡 30 分鐘,但 iPhone 11 系列則只能應付最多 2 米水深。

日前巴西一位男生 Breno 的 iPhone 11,其實際防水能力比 Apple 官方公佈的更厲害。在巴西利亞一個湖中扒獨木舟時,Breno 發現一名女士遇溺,於是馬上前往拯救。Breno 成功將女士救回岸邊,可惜他的 iPhone 11 卻在期間墮入 7 米深的湖底。約一星期後潛水教練 Edinho 在湖底發現了 Breno 的 iPhone 11,但礙於手機已經上鎖,於是在社交平台發帖希望能夠尋回機主。

帖文在經過網民轉發後,Breno 得知其 iPhone 11 已經被尋獲,更成功從 Edinho 手上取回。雖然在 7 米水深的湖底浸泡一星期,但 Breno 的 iPhone 11 並未有因此損壞,至少在取回一刻還是能正常操作。

資料及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