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傳 Apple 更新驅動器晶片 有助改善 iPhone 15 系列電池續航力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預計今年秋季 Apple 將會發佈全新一代 iPhone 手機,早前有傳聞指 iPhone 15 系列的兩款基本型號,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的屏幕將會放棄瀏海的設計,改為採用與 Pro 型號相同的動態島設計。日前台灣媒體再爆料,公開 iPhone 15 全系列屏幕的改善措施。

根據台灣《經濟日報》從供應鏈知情人士獲得的消息,雖然四款 iPhone 15 型號採用的 OLED 面板將會跟 iPhone 14 時所用的相同,但 OLED 顯示驅動器晶片則會換上最新的版本,由上代使用 40nm 製程,變成今代的 28nm 之前。新的顯示驅動器晶片不但在效能上有所提升,由於新晶片比較慳電,有望讓全線 iPhone 15 機款能夠獲得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可惜報導未有提及改用 28nm 顯示驅動器晶片後,電池續航增長的具體數字。報導另一不明的地方,就是提到現時 OLED 驅動器晶片由 LX Semicon 和 Samsung System LSI 供應,但就沒有說明新的晶片是否仍然由這兩家公司提供。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applepos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近年促銷傳統斷纜 網傳 iPhone 15 沒有春季新色
  • iPhone 中國上月出貨量跌 33% 分析師持悲觀態度
  • Apple 新廣告:iPhone 15 有足夠容量 「最低 128GB 起有足夠空間儲存相片」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