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YouTube 移除重疊式廣告 4 月 6 日起不再受廣告干擾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目前在 YouTube 上觀看影片時,不時會有一種類似橫額的廣告彈出,干擾或遮擋正在播放的內容,影響觀看影片的觀感。而 YouTube 宣佈,即將從 2023 年 4 月 6 日開始移除舊版廣告格式「重疊式廣告」(Overlay ads),以向電腦和流動裝置使用者提供更優質的觀影體驗,並以最佳方式放送成效較高的廣告。

 

YouTube 表示,這些在影片畫面出現的「重疊式廣告」隨著其他廣告格式的出現,並考慮到這些廣告可能只佔可獲利條件廣告比例的一小部分,因此對大多影片創作者的影響有限。

(圖片來源:instapage

另外,影片創作者同樣由從2023年4月6日開始,當連接 YouTube Studio 的盈利選項時,頻道將無法再啟用或添加「浮動廣告」。

 

目前YouTube並未公開其他廣告格式的具體細節,並計劃用什麼來代替這些彈出廣告。不過「其他廣告格式」可能包括最近推出的「產品標記」功能,該功能允許創作者標記在影片中使用或展示的產品。

 

資料來源:arstechnicasupport.googleinstapag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