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僱主疑收 AI 生成應徵信 4 個要點一看即知 AI 寫信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ChatGPT 的普及令 AI 更廣泛地滲透在人類的日常生活中。近日有網民於 TikTok 拍片分享,稱收到一封疑似由 AI 生成的應徵信,因此要求 ChatGPT 就其招聘廣告撰寫應徵信,結果字字相同。有求職網專家認為 AI 生成的信件語句寬泛、缺乏深度,容易被僱主發現。

 

僱主 Mandy Tang 於 TikTok 拍片分享表示,在發布招聘廣告後約 5 分鐘便收到一份應徵信,而信內所描述的應徵者亦看似十分符合 Tang 的要求,不過細看下便發現信件只是將招聘廣告的內容覆述。

 

Tang 稱以往曾聽聞過有求者職會利用 ChatGPT 寫應徵信,懷疑收到的應徵信是由 AI 生成,因此要求 ChatGPT 根據職位描述寫封應徵信,結果字字相同,並對此感到驚訝。而外媒 Insider 亦將 Tang 收到的應徵信上傳至 AI 檢測器,並被判定為可能由 AI 撰寫。

 

Talent.com 運營副總裁 Robert Boersma 表示,由 AI 生成的信件已經愈來愈容易被發現,指若信中語句寬泛,缺乏深度、個性及細節,但結構合理,就多數都是由  AI  生成。他提醒求職者過於依賴 AI 會歪曲個人價值觀,而僱主亦能輕易地查出信件是否由 AI 生成,或會認為求職者缺乏努力而不獲入選。


資料來源:Insider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