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鴻海提高印度 iPhone 產量 計劃 2024 年增產至 2,000 萬部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Apple 供應商鴻海計劃將印度工廠的 iPhone 產量於 2024 年提高一倍以上,共約 2,000 萬部,而員工數量亦大約增加三倍至 10 萬人,更計劃於當地興建半導體及顯示器製造廠。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計劃於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興建多一座工廠,但官方至今仍未公開有關計劃,亦拒絕對此作回應。而富士康亦計劃與印度公司 Vedanta 合作,於古吉拉特邦興建半導體及顯示器製造廠。若然富士康確實於印度擴展其產業,意味著印度的電子製造業地位迅速上升。

 

全球性行業分析公司 Counterpoint 指出,在印度組裝的電話總附加值中,本地佔有率從 2019 年的 11% 上升至 2022 年的 15%,並預計會在兩、三年後提升至 20% 或以上;而去年第三季在印度銷售的智能手機幾乎都是於當地製造。科技諮詢公司 Canalys 表示,在 2022 年全球出貨的 iPhone 中,有近 6.3% 是在印度製造的。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首個第三方 iOS 程式商店 AltStore PAL 登陸歐洲市場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