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KIA 7 人電動車「EV9」 車身風格時尚獨特 中排配旋轉座椅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韓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 KIA (起亞汽車)自宣佈大型電動 SUV 車款 EV9 將推出以來便受到關注。昨日其官方公佈車身設計,還有規格配置和售價等資料。其中車內前座更可180 度轉向後排座椅,讓乘客能更易互動。

據官方表示,KIA EV9 以「Opposites United」、「Bold for Nature」為設計核心理念,期望塑造出霸氣的視覺風格。而車身呈方正且菱角分明,頭燈和尾燈組的設計也頗具辨識度,但此次新車取消了從前概念車提出的對開式車門設計及數碼後視鏡。不過,EV9 亦配備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以減少風阻。

(圖片來源:press.kia

EV9 採用 E-GMP 平台創造出具備長軸距、低腰線和低重心的電動車架構,為車內提供寬敞的空間。另外,EV9 內部配置了三排座椅,能提供六人座以及七人座等不同的座椅配置選擇。

最特別的是 EV9 的第二排座椅具備旋轉機能 ,亦可前後滑移。用家可把座椅90 度轉向面對車門,或是 180 轉向面對後方乘客。KIA 表示,此設計可讓第二排及第三排乘客更容易進行互動。此外,EV9 的第三排座椅亦配置杯架及充電插頭讓乘客使用。

KIA 並沒有在中控台加入大尺寸螢幕,EV9 只配置  12.3 寸中控螢幕及數碼儀表板、整合成一體式的大型懸浮螢幕、 5寸 HUD 抬頭顯示器。

(圖片來源:press.kia

價格方面,EV9 的售價或介於56,000 美元至 73,000 美元之間(約港幣$439,541-$572,973元)。而其他規格要到 3 月 29 日才會正式公布,但有消息指出最高階版本的 EV9 可在 5.2 秒內完成0- 97 km/h 的加速。EPA 續航力則依不同車型等級而有所不同,且只要充電 6 分鐘就可補充 100 公里的續航力。

資料來源:press.ki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