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三隧分流」新方案 約晚飯最好七點半後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政府繼去年提出「三隧分流」新方案,不過政府召開記者會再修訂計劃,提早引入「不同時段不同收費」,並在今年底前配合「易通行」推行而實施。

 

當局交代3條過海隧道的擬議收費方案,建議西隧私家車收費於8月2日起由 75 元降至60港元;紅隧、東隧私家車收費將劃一加價至30港元,至於三隧的士收費全日劃一收 25 元。

 

政府又建議推「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星期一至六分3個時段收費。以私家車為例,繁忙時段(早上7時半至10時15分及下午4時半至7時)將每兩分鐘遞增2元,西隧的最高收費為60元,而紅隧、東隧最高收40元;一般時段(即早上10時15分至下午4時半),劃一收費30元;而非繁忙時段(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半)會進入「特惠時段」,劃一收費20元,並設目標於年內配合易通行實施。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方面,三隧私家車日間劃一收費 25 元,其餘時段劃一收費 20 元;三隧的士維持全日劃一收費 25 元;至於電單車不同時段的收費,則為私家車收費方案的 40%。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相信,措施有助在繁忙時段內減少紅隧、東隧行車時間,並紓緩周邊非過海交通擠塞的情況。

 

資料來源:rthk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