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曾俊華:港大禁用 ChatGPT 是錯誤  學校應幫助學生使用「工具」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AI 無論在商業或日常生活都逐漸應用,ChatGPT 更是極為高效的資料處理工具。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出席一個活動,被問及如何看港大禁用 ChatGPT   一事,他指不認為學生使用一種「工具」有問題,責任在校方身上,應幫助學生學習使用工具。

 

曾俊華在出席一個 Web3 國際會議「FOMO Asia 高峰會」時分享對科技的睇法,他表示隨著科技進步,以重視倫理道德為基礎之下,使用各種技術,能夠有助實現社會公平的倡議。香港大學禁用 ChatGPT 是一種錯誤行為,他表示看不出學生使用一種「工具」有甚麼問題,因為使用工具並非壞事,中小學生都會用計算機做數學練習,而校方是需要幫助學生學習使用工具。他認為在我們仍使用 19 世紀的方法去教育 21 世紀的學生,校方需要做更多事,趕上時代步伐。

 

曾俊華亦指校方亦應教導學生使用 AI 工具過程中重視倫理道德,任何專業的學生,都應該學習相關理念。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相關文章: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Nothing 日本東京發佈 Ear + Ear (a) 支援 ChatGPT 即問即答 + 終於推新色 + 開賣詳情公佈
  • Open AI 新 GPT-4 Turbo 登場 ChatGPT 付費用戶可使用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