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irTag 在美國協助搗破毒品案   由機場一路追蹤至毒品製造工場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具有衛星定位功能的 AirTag 可追蹤用家的行李、物品,並在遺失時用 iPhone 等 Apple 裝置協助尋回。雖然它亦曾被惡意使用,但今次美國緝毒局就成功利用 AirTag 破獲毒品分銷點。

 

美國緝毒局(DEA)在去年 5 月截獲了兩個來自中國上海的包裹,內有一個將粉末壓縮成藥片的機器,他們相信這些物品是運往非法毒品製造商。

 

為了追尋這部機器的去向,以打擊整個犯罪鏈,DEA 調查人員並沒有即時查封這件包裹,或者直接到收件人住址搜查。他們在壓片機中藏了一個蘋果 AirTag,以便追蹤其移動。

 

這可能是美國聯邦機構將 Apple 定位追蹤裝置轉化為監控技術的首個案例。美國禁毒局並沒有說明為什麼選擇使用AirTag而不是其他任何一種 GPS 追蹤器。報道引述亞利桑那州檢察長 Brady Wilkins 表示,DEA 可能因為目前警察使用的 GPS 裝置太過不濟而改用 AirTag。以往更重、外觀更明顯的 GPS 裝置經常被人發現,AirTag 體積細小,可更容易隱藏。AirTag 也似乎比其他 GPS 裝置具有更可靠的連接性。

 

不過 Apple 為阻止 AirTag 用於惡意追蹤用途,曾推出了一項更新:當iPhone 檢測到陌生的 AirTag 與用家一起移動超過一段時間,就會提醒用戶。而 AirTag 與其所有者不在附近一段時間後,也會發出嗶嗶聲提醒。未知這個更新對案件是否帶來了負面影響。搜查令授予美國緝毒局在馬薩諸塞州境內以及美國任何其他州境內監視該追蹤裝置的許可權,為期 45 天。根據法庭記錄,壓片機的預定收件人並未在聯邦法庭受到指控。但司法部指收件人已被州政府起訴。美國緝毒局與 Apple 都沒有對案件發表評論。

 

資料來源:Forbes

 


相關文章:
  • AirTag 集體訴訟被指變追蹤工具 法官初步認 Apple 有不足訴訟將繼續
  • 杜拜奢侈品牌推特別版 $239 AirTag 真皮紅心掛飾套裝升價近 20 倍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