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 四大好處 + 申請方法 + 實施日程

Published by
科技潮人
Share

現時駕車人士如果無用「快易通」(Autotoll),每次過隧道就要停車排隊繳費,更可能要花時間找續或拍卡,使用快易通服務需要付月費,令車主卻步。政府推出「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為駕駛人士帶來全新體驗,除了無須月費,首張車輛貼更免費提供。駕駛者可選擇連結信用卡、銀行帳戶或指定儲值戶口自動繳費,每次過隧道才會從戶口扣數。新服務免月費之餘,亦更加便利,以下我們會介紹「易通行」詳情、申請方法,以及各種好處。

 

 

繳費不停車 隧道易通行

「易通行」是由政府推出的不停車繳費服務。駕駛者只要在車輛的適當位置貼上「繳費貼」,就可遙距繳付隧道費。「易通行」將會取代「快易通」(Autotoll)和人手收費亭,成為政府收費隧道的唯一繳費系統。「易通行」有四大好處:

1)無須月費,而首張車輛貼更是由運輸署免費提供;

2)車輛過隧道繳費時無須停車同排隊,行車更暢順;

3)駕駛者無須切線至自動或人手繳費行車線,行車更安全;

4)有多種付款方式可供選擇,更可以綁定自動繳費方式,過隧道時自動付款,一勞永逸。

 

「易通行」系統透過 RFID 無線射頻識別技術,配合自動車牌識別技術,感應繳費貼、讀取車輛資料,並偵測到車輛通過後,才會向駕駛者事先設定的方式收取隧道費。

 

 

「易通行」服務申請流程

駕駛者可通過「HKeToll 易通行」網站或應用程式(可搜尋:易通行/HKeToll)註冊新帳戶,隨時遞交申請。

「HKeToll 易通行」網站:https://hketoll.gov.hk

手機應用程式 Android 版:Play Store 連結

手機應用程式 iOS 版:App Store 連結

手機應用程式 Harmony 版:AppGallery 連結


相關文章:
  • 運輸署:隧道費代用券退款辦理至 6 月底 不接受逾期申請
  • 易通行拖欠費用案件陸續審理 至今已完成 28 宗

  • Step 1 申請「車輛貼」

    先準備好早前於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即香港流動電話號碼/電郵地址)。選擇「申請車輛貼」,輸入車牌號碼和所需資料,然後通過手機短訊/電郵認證身份。完成後,車輛貼一般會在約 5 個工作天內郵寄到車主於運輸署登記的香港通訊地址。

     

     

    注意:如登記車主早前在續牌時已預先登記申請車輛貼,則無須再次申請。如收不到車輛貼,可致電熱線 3853 7333。

    Step 2 註冊戶口及新增車輛

    大家不要以為申請了車輛貼,將它貼在車上便大功告成,記得還要註冊「易通行」戶口!

    註冊時需自訂登入名稱和密碼,然後在「戶口」內選擇「新增車輛」,輸入車輛登記號碼以連結車輛貼。車主收到手機短訊或電郵後,記得按連結確認,才能完成整個步驟。

     

     

     

    Step 3  選擇電子繳費方式

     

    「新增車輛」連結車輛貼後,便可選擇電子繳費方式。建議你連結信用卡或銀行帳戶作自動付款,便可一勞永逸。你只需在戶口主頁「自動付款」設定中選擇付款方法,填妥所需資料,便可自動遙距繳交隧道費「次次清」。

     


    相關文章:
  • 運輸署:隧道費代用券退款辦理至 6 月底 不接受逾期申請
  • 易通行拖欠費用案件陸續審理 至今已完成 28 宗

  • Step 4 安裝車輛貼

    車主收到「車輛貼」後,可依照包裝上的指引安裝車輛貼。車輛貼分內置和外置版,現時運輸署寄給一般車輛的都是內置版。建議私家車車主將內置版車輛貼貼在擋風玻璃內壁,即倒後鏡背面。張貼時記得抹乾淨相關位置,以免塵埃影響黏力,然後水平地貼上。注意,車輛貼貼上後不能撕下重貼。

     

     

    電單車車主同樣可將「車輛貼」貼在擋風玻璃內壁。如沒有擋風玻璃,可選擇貼在左邊倒後鏡背面的非金屬表面。如果倒後鏡含金屬物料,就可貼在電單車前方的非金屬座上。

    詳細安裝指引及教學短片:www.hketoll.gov.hk/Home/HowToInstall

     

    想搵幫手? 34 個諮詢站幫到你

    如果對於登記同安裝方法有疑問亦無須擔心,運輸署在全港設立了 34 個諮詢站,協助車主申請「易通行」服務,其中25 個設於港鐵站,方便就腳;另外 9 個位於新界的諮詢站則設於民政事務總署場地。現場工作人員會協助你透過「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一次過完成申請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連結車輛貼,以及設定繳費方式。如有需要,工作人員亦會協助車主更新他們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

     

    二十五個設有「易通行」諮詢站的港鐵站包括:
    區域 港鐵站
    港島 西營盤、灣仔、北角、筲箕灣及黃竹坑
    九龍 啟德、牛頭角、黃大仙、九龍塘、太子、何文田、南昌、紅磡及九龍
    新界 朗屏、兆康、荃灣西、青衣、葵芳、上水、大埔墟、大圍、烏溪沙、東涌及調景嶺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
    九個設有「易通行」諮詢站的新界民政諮詢中心/多用途活動室包括:
    區域 地址
    離島 離島民政諮詢中心 ( 東涌 )
    大嶼山東涌美東街 6 號
    東涌郵政局大廈 1 樓
    沙田 沙田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 1 號沙田政府合署地下
    北區 北區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粉嶺璧峰路 3 號北區政府合署地下
    屯門 屯門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屯門屯喜路 1 號屯門政府合署 2 樓
    荃灣 西樓角花園多用途活動室
    新界荃灣西樓角路
    葵青 葵青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葵涌興芳路 166 – 174 號
    葵興政府合署 2 樓
    西貢 西貢民政諮詢中心
    將軍澳坑口培成路 38 號
    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地下
    大埔 大埔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大埔汀角路 1 號
    大埔政府合署地下
    元朗 元朗民政諮詢中心
    新界元朗青山公路 ( 元朗段 ) 269 號
    元朗民政事務處大廈地下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7時 (公眾假期除外)

     

    到諮詢站時,車主需要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車牌號碼、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即電郵地址或香港流動電話號碼),以及選定繳費方式。運輸署已去信全港約 80萬名車主,通知他們現時在該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車主可帶同該信件到諮詢站申請服務,或者在諮詢站更新電子聯絡方式。

     

    現有「快易通」(Autotoll)用戶注意

    使用「快易通」服務的車主/駕駛者無須撕下快易通繳費貼,以便在未實施「易通行」的政府收費隧道繳費。正如先前提到,「易通行」與現有的「快易通」是兩套不同的繳費系統。現時駕駛者可同時註冊兩套繳費服務系統,加上兩套系統不會在同一條隧道出現,因此駕駛者無須擔心重複收費問題。

     

    但用戶要留意,兩套系統的繳費貼應保持最少 10cm 距離,以免相互干擾。

     

     

    年內推展至所有政府收費隧道

    「易通行」將會在 2023 年  5 月 7 日早上 5 時率先在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實施。運輸署會陸續在其他政府收費隧道實施「易通行」,首階段將會包括城門隧道及獅子山隧道,目標今年內推展至所有政府收費隧道。提提大家,當「易通行」全面實施後,「快易通」(Autotoll)系統與人手收費亭、行車線會相繼移除。

     

    ▲運輸署會陸續在其他政府收費隧道實施「易通行」,首階段將會包括獅子山隧道、城門隧道

     


    相關文章:
  • 運輸署:隧道費代用券退款辦理至 6 月底 不接受逾期申請
  • 易通行拖欠費用案件陸續審理 至今已完成 28 宗

  • 「易通行」申請方便 免月費 未來隧道繳費新主流

    「易通行」免月費、免按金,申請方便;使用後付隧道費可無須停車排隊;用戶又可連結銀行帳戶或信用卡自動繳費。此外,駕駛者無須再切線到自動或人手收費的行車線,行車更安全。

    現在就登入網站、手機應用程式,盡早申請和準備好車輛貼及易通行戶口,以享受方便又暢順的駕駛體驗啦!

    「易通行」網頁: hketoll.gov.hk

    「易通行」客戶服務熱線: 3853 7333


    相關文章:
  • 運輸署:隧道費代用券退款辦理至 6 月底 不接受逾期申請
  • 易通行拖欠費用案件陸續審理 至今已完成 28 宗

  • Published by
    科技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