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警倡 52 億建新通訊系統 鄧炳強:政府自建基站可避免盲點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保安局早前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政府斥資約 52 億元建立新一代「通訊系統的基礎設施」,其中有 8.3 億元用於建設 500 個無線接達網絡(俗稱基站)。保安局將會採取「政府為主、商業為輔」混合模式構建基礎設施。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4 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構建基站會採取「政府為主、商業為輔」。這是因為倘若商業基站無法提供服務,政府興建的基站可以維持緊急服務及合理的覆蓋範圍,同時,現時香港有不少訊號「盲點」,但由於缺乏商業價值,故商界沒有誘因在那些地方興建基站。基於行動需要,保安局目標是訊號能夠覆蓋全港山嶺範圍。

 

鄧炳強今日(4 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向立法會提出興建新一代「通訊系統的基礎設施」。鄧炳強表示相關基站可以用作機密資料儲存庫,商業基站只會用作收發,而非儲存資訊。

 

鄧炳強又提到,新系統也會供其他執法部門及政府應急部門使用。政府建設基站後,可以為部門提供專用頻譜,即使有很多人使用商業網絡的情況下,也能夠確保安全及有效。

 

有議員關注採購方面會否考慮國安因素,選委界議員黃錦輝擔心使用外國系統會出現國安漏洞。鄧炳強指,國安是重要考慮因素,他承認採購科技產品時,曾經遇到不供貨的情況。

 

除此以外,保安局亦建議斥資 3.9 億元建造數碼影像處理平台,以儲存、處理、檢索及分享具情報價值的數碼影像。鄧炳強稱會有嚴謹守則限制讀取及存取資料的權利。

 

圖片來源:《寒戰》電影截圖

資料來源:明報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