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余承東:iPhone 故障率 比華為高好多倍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日前,華為執行董事余承東在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上回應最近有關華為汽車業務的傳聞。余承東在論壇上聲稱:「iPhone 的故障率是華為的好多倍。」

 

余承東是華為執行董事、華為終端BG 及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的總裁。余承東在論壇上談及華為品質時,他表示在最開始接手華為手機業務時,華為的故障率是 Apple 的很多倍,現在情況倒轉了,Apple 手機的故障率是華為的好多倍,華為的故障率僅為 Apple 的幾分之一。

 

余承東說:「就是靠我們不斷地精益化管理、品質體系管理的能力來提升的,靠端到端體系化的管理,以及管理體系的運作來實現的。」

 

根據 Counterpoint 今年初發表的報告,去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最高的前三間公司依次序分別是中國東莞的 Vivo(19.2%)、美國的 Apple (18%)和中國東莞的 OPPO(17.5%)。華為手機於 2022 年在中國的市佔率為 7.9%。華為現時因受美國制裁而無法製造 5G 手機,在中國只能推出 4G 手機。

▲圖片來源:Counterpoint

 

資料來源:騰訊網Counterpoint


相關文章:
  • 【評測】Huawei Pocket 2 國行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評測】Huawei MatePad Pro 13.2 港行 外形 手感 鍵盤 星閃筆 屏幕 效能深入評測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