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全新 Hyundai Kona Electric 2024 年版紐約車展亮相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小型 SUV 近年深受不少車迷喜愛,韓國車廠 Hyundai 的 Kona 系列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有不俗成績,2024 年新款最快會在今年夏季上市。日前廠方在紐約車展公佈了新車的部分資訊。新世代 Kona 會有電動和汽油版本,Hyundai 會將重點放在電動版。

由於全新 Kona 仍然原來的 E-GMP 平台,故此電動版的改動並不明顯,64.8kWh 大電池版本續航提供約 418km 續航,較上一代僅多 3km,另外亦有 48.6kWh 細電池版本,續航距離約 317km,這是 Kona 系列首次提供兩款電池組供顧客選擇。無論是哪個版本都只有前輪驅動,大電版擁有 201 匹馬力和 188 磅尺扭力,較上代 291 磅尺扭力大幅下跌,細電版馬力更減低至 133 匹,扭力維持不變。全新 Kona 繼續使用 400v 充電架構,10% 充電至 80% 約需 43 分鐘,新 Kona 亦可以逆向供電,但輸出最多只有 1.7kW。

新車的主要變化在於車廂內部,例如會仿效 Ioniq 系列的中控台設計,提供更多充電接口、配備 Bose 8 喇叭音響系統、支援數碼車匙、OTA 系統升級、遙控智能泊車、螢幕顯示盲點偵測等駕駛輔助功能。汽油版則由 2.0L 四汽缸普通版和 1.6L 渦輪增壓四汽缸兩款,前者為 147 匹馬力、132 磅尺扭力的標準版,後者為限量 N Line 版本,馬力和扭力分別達 190 匹和 195 磅尺。汽油版會在今夏上市,純電版則在今秋跟隨,廠方暫時未公佈定價。

資料及圖片來源:autoblog


相關文章:
  • Boston Dynamics 純電版 Atlas 機械人 或助 Hyundai 提升造車技術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