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飲食

以紅蘿蔔、白腰豆等原料製造 日本公司推出植物蛋標榜像真口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蛋包飯是日式平民美食,不過對於連雞蛋都不吃的素食人士來說,就無法享受炒蛋嫩滑的口感。最近日本食品公司 2foods 和 Kagome 攜手開發,推出了一款名叫 Ever Egg 的植物蛋產品,這除了是日本第一款純素蛋產品,更標榜能夠複製出以真實雞蛋製作奄列時的質感。

Ever Egg 的原材料為紅蘿蔔和白腰豆等蔬菜,是一款完全沒有膽固醇的食品。2foods 和 Kagome 的研究人員自從 2021 年 4 月開始,就利用專利技術蔬菜半熟法研究,最後成功令 Ever Egg 能夠製作出蛋包飯必備的奄列,得出類似真實雞蛋奄列的軟滑蓬鬆質感,廠商表示這是其他植物蛋無法做到的。除了可以用於蛋包飯,廠方還示範以 Ever Egg 製作早餐奄列、親子丼和 Carbonara 煙肉蛋意粉等食品。

報導指 Ever Egg 的口感軟滑,並且有淡淡的白腰豆香味,據說吃起來有鮮雞蛋的感覺,並且有長達 1 年的保質期。每包 130g 的 Ever Egg 份量約等於兩至三隻雞蛋,價格為 480 日元(約 29 港元),有室溫和急凍兩種版本。只要放入微波爐以 500W 加熱 2 分 40 秒,或放在沸水中浸泡 5 分鐘就可以放在白飯上享用,不過廠商亦強調 Ever Egg 不適合以焗爐或高溫等方式烹調。

資料及圖片來源:vegconomis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