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Tesla 將於上海興建電池工廠 生產大型商用儲能電池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中國對於 Tesla 而言,不論作為銷售市場或者生產中心,都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最近 Elon Musk 專程去了上海,原來就是簽訂協議,準備在上海建造新的「超級工廠」,用於生產大型商用儲能電池。

據報導指,這個新的工廠將會用作生產「Megapack」大型儲能電池,配合電力供應系統使用。新工廠預計每年可以生產 10,000 個 Megapack,儲能規模接近 40GWh。本身 Tesla 已經在加州有一座專門生產 Megapack 的工廠,產能同樣是每年 10,000 個。Tesla 表示,新工廠將可以與美國工廠相輔相成,提升 Megapack 產量應對需求。

預計上海的新工廠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開始建設,2024 年夏季落成啟用。特斯拉全球副總裁陶琳表示,希望與中國的產業夥伴「一起在世界舞台詮釋『中國製造』的強大韌性」。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莊木弟則表示,此次落地簽約的特斯拉儲能超級工廠項目,將成為推動上海新型儲能產業發展和綠色低碳轉型的重要力量。

來源:新華社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