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 香港 Web3.0 協會」成立 李家超:能創造更多新的機遇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由多間中港金融科技公司、產業領袖、創科界立法議員組成的「 香港 Web3.0 協會」日前正式成立。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成立典禮致辭表示,Web3.0 正值黃金其,能改變許多原有的商業運作模式,並同時創造更多新的機遇。

 

李家超表示,期待協會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為香港的創科及金融提升發展速度,並在吸引全球人才和企業方面提量,令更多頂尖企業來到香港發展,迎接 Web3 和虛擬資產業的發展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李家超又指,香港政府會於今年 6 月實施專為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訂立的新發牌制度,以對市場有適切監管,確保市場穩健並有序地發展。

 

據了解,「香港 Web3.0 協會」由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擔任會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出任首席金融顧問。他亦在典禮表示,Web3 將會成為未來數碼世界的新賦能者,不單是科技上的創新,而是關乎模擬世界各行各業在數碼世界生死存亡的問題。

 

陳德霖稱會致力推動相關技術變革和産業升級,其中專業研究和廣泛諮詢,推動社會人士對 Web3 的認知和專業培訓,促進香港成為全球領先的 Web 3.0 智慧城市及數碼金融中心。

 

據「香港Web 3.0協會」官方網頁介紹,其機構旨在響應國家和香港特區政府的號召,促進香港數碼新世界Web 3.0「第三代互聯網」生態環境的建設。

 

資料來源:rt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