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英國計劃派發免費電子煙 100 萬套鼓勵市民戒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傳媒日前報導指當地政府計劃向吸煙人士派發電子煙試用套裝,鼓勵他們停止吸食煙草產品,相關措施還包括協助孕婦戒煙,成功者可以獲得最高 400 英鎊(約 3,920 港元)的現金獎勵。現時英國煙民數量佔成年人口的 13%,政府希望在 2030 年前將比例降至 5% 以下,於是訂下「2030 無煙社會」的目標。

為了配合這個目標,英國公共衞生部宣佈「Swap to Stop」電子煙替代措施,透過免費派發 100 萬套電子煙,期望煙民以此取代使用煙草產品。現時英國吸煙人口達 600 萬,估計有兩成煙民能夠獲派電子煙入門套裝,將會動用 4,500 萬公帑(約 4.41 億港元)。有統計指 9% 婦女在懷孕期間仍然吸煙,新措施還以現金獎勵方式鼓勵她們戒煙。

有吸煙與健康行動組織歡迎政府的新措施,但認為力度還不足夠;但有反吸煙組織則批評電子煙未能解決煙草成癮,而且含有其他致癌物,更擔心因此令電子煙在未成年人士中流行起來。英國政府表示為了配合新措施,將會加強打擊未成年人士購買電子煙和取締非法銷售渠道,又會強制在煙草包裝寫上戒煙建議。新措施預計會在未來兩年正式推出,政府會就推動戒煙措施展開公眾諮詢。

資料及圖片來源:BBC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英國為保障兒童青少年 考慮禁止向 16 歲以下人士銷售手機
  • 調查指英國 150 萬職位受 AI 威脅 未來將增加至 790 萬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