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Google 搜尋「香港國歌 Hong Kong Anthem」 《義勇軍進行曲》政制局排列首位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早前因 Google 搜尋將《願榮光歸香港》顯示成香港國家,導致多個港隊到外地比賽時出現播錯國家意外,引起港府關注。根據現時 Google 搜尋結果,不論使用中文或英文搜尋「中國香港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皆排首位。

 

昨(18 日)有媒體發現,在 Google 以英文搜尋「中國香港國歌」(China Hong Kong Anthem)時,搜尋結果顯示政制局的國歌連結排第一,而排第二的則為維基百科介紹正確國歌及《願榮光》的連結。

 

對於香港冰球隊 2 月在波黑作賽發生播錯國歌事件,冰協曾解釋指當地職員搜尋「香港國歌」時,誤信搜尋結果顯示的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所致。以往大眾需連接至中央人民政府中文網站方可下載國歌,而近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則更新網站,內置可直接下載國歌檔案;而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的「快速連結」亦增「下載國歌」選項。

 

政制局回覆時沒透露網站的更新時間,只稱政府一直有在相關網頁,提供國歌不同影音版本的連結供下載。不過翻查紀錄,4月初「香港政府一站通」的「快速連結」仍未有「下載國歌」選項,而政制局網頁「國歌」頁尾顯示最後更新時間則為周一(17日)。

 

資料來源:明報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