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寧德時代公佈大容量電池技術 能源儲存量提升一倍可用於電動飛機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隨着電動車普及化,電池技術的發展亦相當快速,在車載電池方面有相當地位的寧德時代最近公佈了新一代的電池,其能量密度比之前的產品提升一倍,除了電動車之外,未來更有機會用來實現電動飛機。

寧德時代在上海車展上發表的凝聚態電池,其單體能量密度最可達 500Wh/kg,在相同體積內,可以儲存比既有產品高一倍的能源量。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表示,今次他們應用了高動力仿生凝聚態電解質、高比能正極、新型負極、隔離膜等新技術,令電池可以兼具安全和大容量的優勢。

寧德時代指,未來這個電池技術將可以應用於民用電動載人飛機,目前已經有合作開發計劃,正在努力令產品滿足航空級的安全和品質要求。而車載版本的產品則可以在今年內開始量產。寧德時代的電動車用電池目前在中國市場佔有率超過六成,新技術會否再令其優勢擴大,則仍然有待觀察。

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相關文章:
  • 全球首塊車用規格全固態鋰電池 能量密度 720Wh/kg 為主流電池 5 倍
  • 日本研究:天氣愈寒冷電話愈快冇電 續航力最高可差近一倍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