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郭明錤:15 吋 MacBook Air 只用 M2 晶片 並非 M2 Pro 或 M3 新晶片

Published by
Man
Share

隨著WWDC 2023 全球開發者大會的到來,網上有不少關於 15 吋 MacBook Air 的傳聞。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周四 (20 日)預測,該產品將採用 M2 系列處理器,並具有兩款不同的規格,同時預計M3處理器將於今年下半年進入量產階段,相對於M3 Pro 與 M3 Max而言較早。

 

郭明錤預計,15吋 MacBook Air 將提供 M2 系列處理器,而兩種規格的差異點主要在於 GPU 核心數量,這與 13 吋 MacBook Air 採用兩種規格的 M2 處理器類似。郭又預計,15 吋 MacBook Air 在 2023 年出貨量約在 500 萬至 600 萬部之間,EMS(電子製造服務)和零組件出貨高峰期為今年第三季末期和初期。

 

早前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的 Ross Young 透露,2024年的首批 OLED 屏幕將用於 MacBook Air、11 吋和 13 吋 iPad Pro。報導亦指,Apple 致力於將消費級 MacBook 設計得更加接近 iPad Pro,讓消費者在現有 MacBook Air 與專業級 MacBook Pro 之間有多一個選擇。

 

Apple 即將於 6 月舉辦 WWDC 2023 全球開發者大會,郭明錤指 Apple 應該無法推出 M3 版 MacBook Air,最多只能發表 15 吋 MacBook Air。

 

資料來源:9to5mac

圖片來源:Business Today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