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推「IKEA」式微型電動車 可拔電池回家充電、只售 8.7 萬

Published by
Share

瑞典製造商 Luvly 推出其首款電動車 Luvly O,並開創如 IKEA 般的生產系統。讓汽車在發送到目的地前分塊製造,並運送至當地的微型工廠負責組裝,與現時在中央工廠組裝好並運往世界各地生產方式截然不同。

 

Luvly 的生產系統大幅降低了其製造成本,讓本來僅可容納 4 輛汽車的集裝箱中,可安裝 20 輛 Luvly 汽車所需的零件;同時組裝使用的微型工廠比起傳統生產工廠的面積、部署時間和資本支出都更小。

 

Luvly O 為一款雙座車型,僅長 2.74 米,寬 1.52 米,高 1.43 米;使用的電池為 6.4 kWh,可分兩部分拆卸,讓車主可將電池帶回家用普通插座充電而不需要使用特殊的充電器。Luvly O 又指,Luvly O 的能耗非常低,充電一次可以行駛近 100 km。

 

另外,這款汽車的時速最高為 90 km/h,而後車箱的容量則為 267 L。Luvly 現已在網站中讓用户註冊以下單,起價點 1 萬元歐元(約為港幣 8.7 萬元)。

 

資料來源:ELPAIS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