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回鄉證預約 Carousell 現中介服務 中旅社呼籲公眾避免上當受騙

Published by
Man
Share

疫情三年,不少香港的回鄉證已經過期,現時疫情放緩,香港與中國大陸正式通關,令到換證人潮從未停止,「一籌難求」。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從中發現商機,在網購平台 Carousell 上提供網上代預約回鄉證的服務。

 

 

近期在 Carousell 平台上,出現了一些提供網上代預約回鄉證服務的網店,價格範圍落在 200 元至 400 元之間,其中大部分聲稱不成功不收費,有一些網店還可以預約五月的日期,但需要先支付一半金額,即175 元的「保證金」。另外,也有一些網店提供低價的服務,只需要提供回鄉證號碼和出生日期即可安排即日快證。

 

中旅證件服務有限公司指出,近日在某些社交媒體上出現了一些宣稱可以協助預約回鄉證的賬號,並收取不法利益的帖文,強調不接受任何中介代理人預約受理服務。該公司提醒市民要「走正規渠道,以防上當受騙」。此外,他們也注意到了非法攻擊預約網站和惡意修改預約信息的情況,一旦發現,將直接封鎖惡意攻擊的電腦 IP,並作廢因惡意修改信息所得的預約號碼。

 

資料來源:香港01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