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

美國機場入境疫苗接種要求 連同國家衛生緊急狀態令 11/5 解除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政府日前宣佈將會在 5 月 11 日,全面撤銷旅客入境時需要展示 COVID-19 疫苗接種證明,上述要求早前已經向美國公民和長期居留人士解除。同時間,所有受聘於聯邦政府的公務人員或承辦商員工,亦毋須再強制接種疫苗,有關 COVID-19 的衛生緊急狀態將會在同日解除。

疫情爆發至今,美國已經有過百萬人因 COVID-19 失去性命,不過美國政府認為疫情現時已經告一段落,故此決定將相關禁令撤銷,讓整個社會和經濟能夠全面回復正常。美國政府於聲明中表示,自從 2021 年 1 月起,COVID-19 的死亡率下跌了 95%,入院人數亦下跌近 91%,現時全球 COVID-19 的死亡率則是疫情爆發後的最低水平。

聲明亦提到相關規定提高了全國的疫苗接種比率,因此拯救了數以百萬計的生命;不過這項措施在美國國內同時亦引發了不少輿論和反彈。現時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展示有效的疫苗接種記錄,但在 5 月 11 日後則不再需要,這無疑會令前往旅遊、公幹或讀書的外國人帶來方便。

資料及圖片來源:lemonde


相關文章: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Apple 處理器代工商台積電 獲美國政府 66 億美元撥款支持美國設廠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