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美國媒體公司 Vice 瀕臨破產 YouTube 頻道訂閱人數逾 1,600 萬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上星期傳出會重組全球新聞業務的美國多媒體平台集團 VICE,昨日終於宣佈其動向,其所屬公司 VICE Media Group 正準備申請破產重組,在官方聲明中表示相關部門將會繼續運作,而董事局亦盡努力尋求更好的方案,期望能夠解決今次危機。

在 1994 年於加拿大創辦的 VICE Media,由出版娛樂和文化雜誌《Voice of Montreal》起家,然後在 2005 年開始染指 YouTube 多媒體製作,現時其主要頻道的訂閱人數高達 1,670 萬以上。隨著業務的發展,VICE Media Group 同時營運電視廣播、網絡平台、新聞雜誌,甚至電影製作等。部份網民認為 VICE 對美國新聞的取態越來越左傾,甚至有出現過份偏袒的情況。

VICE Media Group 在全盛時期公司估值達 57 億美元,但在 2021 年已經降至 30 億美元,今年年初的估值已經低於 10 億美元。消息指 VICE 計劃出售旗下的電視頻道、新聞頻道和紀錄片製作部門,期望藉此避過破產的命運。在頻道還未找到買家之前,VICE 的新聞平台已經裁員,亞太區的員工全部被遣散,受影響的包括香港、泰國、巴基斯坦、印度、新加坡、菲律賓、澳洲和日本的編採人員。

資料及圖片來源:nytime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