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 GPS 服務嚴重故障 疑政府干預導航系統應對無人機襲擊

Published by
Share

繼俄羅斯前日(3日)指控烏克蘭試圖以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並殺害總統普京後,昨日有大批莫斯科居民市民發現該市的 GPS 服務出現故障,而該故障在城市中不斷湧現。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互聯網公司 Yandex 亦證實 GPS 出現故障。Yandex 表示,用户無法使用定位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衞星系統出現故障;但互聯網的服務供應仍然正常,應用程式仍能從設備中接收信息。而有執法部門的消息指,俄方兩個月前已於莫斯科人為干預導航系統,分析指 GPS 的異常或與將於 5 月 9 日 舉行的勝利日閲兵儀式有關。

 

俄羅斯衛星導航系統 GLONASS 則表示,莫斯科出現的 GPS 故障是由當地時間 5 月 4 日早上 6 時許開始,而 GLONASS 未有具體説明故障出現的原因。

 

俄羅斯總統府在當地時間 3 日發聲明,稱烏克蘭排出兩架無人機據襲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克里姆林宮官邸,在襲擊期間並沒有身處在克里姆林宮官邸內,事故中沒有人受傷或建築受到損害。但當地居民的 Telegram 頻道中卻在星期二發表一段影片,顯示克里姆林宮附近升起濃煙,而當地附近的居民亦表示當時聽到雷鳴般的爆炸聲。

 

資料來源:Meduza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Publish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