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Mac

傳台積電產能供不應求 Apple M3 處理器需延期推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Apple 在去年 6 月發表 M2 處理器,並且在今年 1 月公佈效能更強的 M2 Pro 和 M2 Max,不少人期望新的 M3 處理器會在今年內推出,並且會應用於新的 Mac 和 iPad 之上。假如最新的網絡爆料屬實,M3 處理器無法在今年發表,原因跟台積電產能不足有關。

Apple M3 無法趕及在今年內發表,採用此處理器的新 Mac 和 iPad 亦自然要押後至 2024 年才推出。現時晶片商台積電正在生產,用於 iPhone 15 Pro 型號的 3nm 製程 A17 Bionic 處理器,而 M3 處理器亦同樣使用 3nm 製程技術。雖然 3nm 製程處理器提供更快速度和更佳節能表現,但台積電現時正面對產能不足以應付 Apple 需求的困境,故此只好被逼將 M3 的發表延期至明年。

幸而現時 M2 系列處理器的效能表現,仍然較競爭對手為佳,消費者亦對現有產品感到滿意。將於 6 月舉行的 WWDC,就算 M3 處理器無法登場,據說 Apple 還會推出全新的 15 吋 MacBook Air,只是內置處理器為去年發表的 M2 而已。

資料及圖片來源:gizmochina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