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Tesla 採購比亞迪刀片電池 率先應用於德國製 Model Y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消息指 Tesla 的德國超級工廠近日已經開始利用比亞迪的刀片式電池,去生產入門級後輪驅動版的 Model Y 電動車,這將會是 Tesla 首次採用比亞迪的電池,作為全球第二大電池生產商,比亞迪以往在電動巴士市場取得不俗市佔率,今次獲 Tesla 選中,無疑有助強化他們在電動車市場的位置。

至於在中國生產和出口的 Model 3,則會繼續採用由寧德時代供應的磷酸鐵鋰電池。比亞迪的刀片式電池屬次世代電池技術,對比起傳統鋰電池有不少優點,例如磷酸鐵鋰化學物質有更強穩定性,同時亦有較長的生命週期,而刀片狀結構則有助散熱,安全性因此得以提升。在電動車市場有領導地位的 Tesla,選用比亞迪的刀片式電池,很大機會起了帶頭作用,鼓勵其他電動車生產商探討和採用此技術。

比亞迪本身是電動車技術供應商,除了生產和供應電池,亦有開發軟件和駕駛輔助系統,同時亦是電動車生產商,他們去年就在全球售出了超過 186 萬部新能源汽車,包括 94.6 萬部插電混能和 91.1 萬部純電汽車,還有超過 6,100 部商用車輛和巴士,現時比亞迪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已經超越德國 Volkswagen 成為當地最暢銷品牌。

資料及圖片來源:gizmochina


相關文章:
  • 中國產電動車進入價格戰時代 傳比亞迪每車利潤僅得 9,000 元
  • Tesla Model Y 新色澳門先到 新增神秘灰、極致紅、閃電銀
  • 比亞迪海豚中國再減價 售價下調幅度達 14.6%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