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瑞典純電小型 SUV Volvo EX30 官宣 6 月 7 日發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般車迷想起 Volvo 的出品,通常都是尺碼較大的房車或 SUV,不過這家瑞典車廠將會在 6 月 7 日舉行發佈會,正式宣佈他們的首款純電小型 SUV EX30。昨日 Volvo 在官方社交平台上載預告影片,確認 EX30 的發佈日期,亦以「something small is coming」表明其小巧的定位。

主打年輕家庭市場的 XC40 是現時 Volvo 最小型的 SUV,在歐洲市場頗受消費者歡迎,而 Volvo 打算以 EX30 吸引年輕消費者,作為城市代步小車。由於 Volvo 已經被中國吉利集團收歸旗下,所以新車將會採用吉利的 SEA EV 電動車平台,無論電池、摩打還是軸距,都跟同屬吉利旗下並已經於中國上市的 Smart #1 相同。從之前流出的車身設計圖可見,EX30 會貫徹 Volvo 一貫的北歐風格,令它與平治操刀設計的 Smart #1 有明顯分野。

根據 Smart #1 的尺碼推斷,Volvo EX30 的車長會在 4.3m 以下,內置 66kWh 電池組的車身重量估計約為 1,820kg。傳聞指 EX30 將會有後驅和全時四驅兩款驅動版本,後驅只有後軸摩打,全時四驅則有前後雙摩打,兩者可能與 XC40 一樣提供 238 匹和 408 匹馬力,但亦有機會被廠方調低。

資料及圖片來源:arenaev


相關文章:
  • Volvo 夥拍電池技術公司 新舊車充電速度提升多達三成
  • Volvo 宣佈停止向 Polestar 注資 責任將會轉交吉利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