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生活科技

生物公司開發人眼代替品 恢復因視網膜色素變性導致退化的視力

Published by
Share

日前有一間生物技術公司成功研發利用 MicroLED 技術的人眼代替品 FlexLED。FlexLED 能合併薄膜視網膜顯示器及所針對的活性化視網膜神經節細胞(RGC),以恢復因視網膜色素變性、黃斑變性等導致光感受器退化患者的視力。

 

FlexLED 厚度為 0.03 ㎛,可無線使用並包含逾 8000 像素。FlexLED 使用時將固定在眼睛的後表面,而隨附的電子組件則安裝在眼睛的頂部。該設備可收集光鮮,並通過針對性地激活 RGC,讓大腦將光鮮轉化為視覺。

 

開發團隊已為 FlexLED 進行動物測試並取得有希望的結果,團隊在兔子測試模型中成功用光刺激視網膜並引發視覺皮層的活動。然而,參考文獻中並未直接說明該設備可否恢復任何程度的視覺感知,兔子測試模型亦是在全身麻醉的情況下進行,該技術對在清醒狀態動物的有效性仍然存疑。

 

資料來源:Display Daily

圖片來源:science.xyz

 

Published by